你好,我是越南人。这个号很无聊,不用关注我。谢谢。

【全职高手 全员】天亮之后

铃铛铛铛铛:

关底的番外一。


  01.


  纪念本首杀视频在荣耀论坛被人肉置顶的时候,官方也在联盟官网和游戏官网适时上传了特意为十五周年录制的视频音频采访录——《荣耀之旅》。


  以纪念副本的副本的主观镜头和制作过程的剪辑作为开端,拉开了对那些曾经站到过荣耀巅峰舞台上燃烧时间与精力的选手们采访的帷幕。

  因为视频长度需要控制的缘故,所以对采访者的提问很简单,简单到只有两个问题。


  “荣耀对于你来说是什么?”

  “假如没有荣耀,你觉得你现在的生活应该是怎么样的?或者畅想下,如果没有荣耀,现在的你在做什么?”


  02.


  第一个接受采访的是蓝雨曾经的剑与诅咒。

  洒满了阳光的会客室,从桌上杯子的logo能看出这是蓝雨俱乐部地盘,已退役的剑圣和战术大师并排坐在一张长沙发上回答问题,然后是所有荣耀玩家都不会陌生的,来自前剑圣的喋喋不休:


  “啊?荣耀啊,荣耀对我来说……就是认识了这辈子最重要的队友们的地方,带我接触职业联赛的魏老大,跟我并肩作战的队长和其他队友们,郑轩啦宋晓啦徐景熙卢瀚文啦名字那么多我就不报全啦。对,重点要说于锋,你这个家伙,在百花也要继续努力别给我们蓝雨丢脸知道了吗?不过就算是本少已经退役的现在,想要打败我们蓝雨也还差得远呢。小卢听见没,千万别客气,重剑给我狠狠招呼过去……”


  来采访的记者不得不出声打断对方,好在作为蓝雨采访站的常驻记者,这种事情做起来倒是熟能生巧。


  “哎,黄少啊,你说了那么多怎么略掉了喻文州队长呢?”


  “啊……怎么说,大概是坐得距离我太近了不太好说啊哈哈哈。”黄少天笑着挠挠头,片刻后正色道,“因为是队长,所以什么都不用说。”


  “那么对喻队来说呢,荣耀是什么?”


  一直在边上微笑着看剑客不停口的青年缓慢地开口:“恩,大概跟少天差不多。认识可以交付所有的队友,追逐梦想,赢得胜利。还有……”在第六赛季带领蓝雨举起冠军奖杯的术士停顿了下,“学会了很多东西。”


  “哦?比如呢?”记者好奇。


  “恩……坚定目标,并坚持走下去直到到达。”喻文州说完自己先笑了,“是不是有点思想品德课的感觉?”


  黄少天颇为不满的插话:“那我也有!”


  “少天你说。”


  “抓住机会!一击必杀!尤其是对叶修这种不要脸的!”


  记者尴尬的提出第二个问题,迅速的调转了话头。


  依旧是黄少天先开腔:“没有荣耀啊……我想想,那就安安稳稳上高中?逃课打打游戏什么的吧啊哈哈哈这采访会剪过吧这段给我剪了,别带坏小孩啊。啊对,要跟队长上一个高中嘿嘿。队长你文科还是理科啊我觉得……”


  “理科。”


  “……我觉得理化生超难的不如文科啊……”黄少天不停顿的说话声如噎着了一般被喻文州的答话打空半条血,“……队长理科啊,那理科就理科呗我就不信那点数字符号能难到我了。实在不行队长作业借我抄抄呗,这段也给我剪了啊。”


  喻文州笑笑:“少天的话,没问题的。”


  “就是啊,队长我跟你说我上次看小卢的作业…………”


  在那个被阳光照亮的蓝雨会议室里,剑客滔滔不绝地诉说他畅想中的高中生活,仿佛明天就要去校园里走一遭,不过最后,说干了嘴的剑圣停下了自己的话题,在沉默了几分钟后对镜头报以灿烂笑容:


  “说那么多,实际上都是瞎想的,无论怎么样,没有荣耀的日子我没法说……真的,从训练营开始的日子才是我黄少天的荣耀啊。”


  03.


  排在视频采访第二组的是轮回团队的前正副队长,因为借用了轮回的接待室,所以轮回现在的队长也一起接受了采访。


  与第一段采访形成了强烈对比的,是轮回队长一贯的沉默。


  最后周泽楷还是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容回答了问题:“恩……就是……荣耀。”

  记者只能自己补完答案:“意思是,荣耀对于周队来说,既它本身吗?”

  “恩……”周泽楷点点头,停顿了一会儿后补充,“不是……队长。”


  “哦哦不好意思,一时有点难改口。”记者擦汗,“孙队长不介意吧?”


  被点到名字的人皱了下眉想说什么,最后也只是扭开头没有开口,气氛一时间有些冷场,然后江波涛一如轮回每一次都让记者不堪回首的采访一样,接过了话头:

  “恩,对我来说的话,荣耀是……团队精神?”他斟酌了下词汇,最后却还是无奈的笑了笑,“不行啊,唯有这次我也没办法说出更多了。跟小周的意思差不多吧。”


  连轮回的粘合剂都尽在不言中了,记者只得无奈把话筒转向了最后一个坐在接待室的人。孙翔有点不耐烦的看了下镜头,最后抓了抓头发道:“荣耀啊……”


  “就……”他看了眼坐在身边的两位前辈,“团队精神……队友,战队,团结以及胜利!赢过对手!”轮回的新队长车轱辘一般嘟囔了几个词,最后还是非常不情愿的补了一句:“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哦?”记者下意识感觉到有东西可挖,“然后呢?”


  “没了啊。”孙翔继续皱眉,“还有那句不是我说的。”


  “……好吧,那第二个问题呢?”


  周泽楷思考了很久,最后摇摇头。

  江波涛补上解释:“没法想象呢,我也是。”


  “就正常的念书吧?”孙翔回答,似乎被自己的答案吓了跳,很快摇头,“不行,完全不能想。”


  “哈哈小孙还不如想象下如果不在轮回会怎么样啊?”江波涛打趣。

  “还这样啊,打败你们!”孙翔握拳。


  视频在两个人的吵吵闹闹以及另一人沉默地标准微笑中淡出成黑场。


  04.


  第三段采访是来自霸图老将们的答案,因为档期安排的问题只能以音频的形式出现,不过剪辑时还是放上了他们在第十赛季四强结束后鞠躬的照片。


  “一如既往。”

  “从不退却。”

  “战胜自己。”

  “永不放弃。”大概是最后一个回答问题的人能听前几个的答案,张佳乐又补了句疑惑:“怎么都是四个字?”


  而对于第二个问题,韩文清给的答案是:“没什么好想的。”

  曾经的战术大师则答道:“在自身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多学点东西。”

  “这个啊,还真没想过。”林敬言笑了声,“总不能真跟游戏里一样做个流氓吧哈哈?”

  “没有荣耀啊……”曾经的百花战队队长停顿了很久,似乎在回忆某段时光留给自己的记忆,“不行啊,完全不能习惯。”


  “不能放下,所以才会努力追寻胜利。大概就是这样。”最后的最后,张佳乐又把话题回到了第一个问题上。


  05.

  之后的视频内容,对于前一个问题,各家战队的前主力们纷纷贡献了各自的答案。来自虚空战队双鬼的“坚持自己的选择并为之努力”,来自三零一杨聪队长的“有时会觉得负担很重,但绝不会抱怨”,来自烟雨战队楚云秀的“偶尔也会奋力一搏不让自己后悔”,以及其他等等等等。而第二个问题,则以“没想过”、“无法想象”为主。


  视频快要结束时,镜头里出现的两个人物让观看视频的观众们都有些讶异于这个组合的合理性,所以记者的第一个问题也算是替观众们解惑:


  “录这段的时候恰好王杰希和肖时钦两位前辈都在这个城市,因为之前都是同个战队一起出现,所以先代观众们问问是怎么回事?”


  “啊,正好在退役旅行。”肖时钦回答。

  “然后恰好都到了这儿。”王杰希补充,“还是听群里在说才发现的。”


  “恩。”记者点头,“那么第一个问题,想必你们的职业群也已经传遍了,荣耀对于二位来说,是什么呢?”


  两人显然也私下思考过这个问题,所以回答起来也比较流畅。


  “对于我来说,是责任。”王杰希答道,“以及团队的凝结力,在微草的时光受益匪浅。”

  肖时钦则是不好意思地笑了下:“梦想吧。因为本身呆过两个风格不同的战队,感触很多,但最后想想这两个字就足够了。”


  似乎还是有些不确定,他又转头问了下曾经的对手:“王队觉得呢?”


  “我想其实对每个荣耀玩家来说,这两个字都可以作为答案。”曾经的魔术师点点头。


  记者感慨着点头,继续抛出第二个问题并打趣道:“那如果没有荣耀,王队会不会真的去尝试做个魔术师呢?”


  王杰希若有所思:“依照职业选手的手速,也不是不可以。”

  肖时钦见状也跟了句:“这么说其实我也可以考虑往机械相关专业发展下?”


  两位队长很快就对方专业在三次元的发展方向讨论了起来,末了肖时钦对着记者歉意一笑:


  “你看,虽然问题是‘假如没有荣耀’,但对于我们这群人来说,惯性思维都已经无法脱离它了。王队的魔术师也好,我的机械专业也好,说到底还是从自己的账号角色出发……”


  “虽然已经退役了,但仍然在关注着后辈们的比赛,看他们为自己的梦想拼搏。”


  “实际上我们这群人,早已离不开荣耀了。”


  06.


  最后一位采访者,作为压轴登场的自然是如传奇人物一般存在的叶修,荣耀教科书,退役回归的大神,各种光环加身让视频制作组毫不犹豫将之放在末尾。但是比音频更坑爹的是,这段采访只有一段QQ聊天记录展示。


  记者:

  叶神好,请问荣耀对于你来说是什么?


  叶修:

  一个游戏。


  记者:

  额,没有其他的看法了?


  叶修:

  不然是啥?


  记者:

  好吧,那想象下假如没有荣耀,您觉得您现在的生活应该怎么样呢?


  叶修:

  玩另一款游戏,然后打败对手,夺冠胜利。


  记者:

  ……恩,好的,谢谢叶修大神。


  07.

  而视频结尾,紧跟在如此朴实的答案之后的,则是几小时前在刚刚神之领域刷新的系统公告截图。


  恭喜长河落日、零下九度、木恩、飞刀剑、流云、一叶之秋、青之驱、鸾辂音尘、谁不低头、莫敢回手、贝克克、包子入侵、昧光、一寸灰、毁人不倦、小手冰凉、寒烟柔、战斗格式、德里罗、花繁似锦打破副本十五周年纪念副本通关记录,成绩X小时XX分XX秒XX。


  以此作为现任战队主力们,给予视频中的前辈和他们言语下的祝福最好的回报和答案。


  对至高荣耀的追求,他们从未停歇下脚步。


  END


评论
热度 ( 845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